close

禮拜三接到腮ㄟ電話  說無鳥師兄禮拜五要偷跑  問我雞雞嶼能不能上


我心裡想說又在唬爛我了   禮拜五你們兩個怎麼可能一起休   當下馬上說好!(我想說應該不會真的去)


 


結果5/11我們真的就在港邊集合了.................  連波富副隊長都出駕了.....    這是什麼情形???


一早下著雨  帶著微寒的春風   郭巴說長浪  中礁  四角都要封!  真傷心..............


 


我們一行四個人加上新同學  小丁  就淋著春雨上了雞尾    連腮ㄟ都沒上過的礁 .......................


這個礁出名的亂流  加上雞雞大部分都咬得很深  讓我一上去就想多看看這個第一次上來


又出名難搞的本流深場礁.................





早上就跟鳥師兄  小丁兄站在上礁右前方這個小內凹  因為沒上過  就站在拍照的這個點


邊準備  浪就邊打上來   我跟師兄說要移  他就講不聽  所以後來他就濕到內褲.........


不聽我英明睿智的建議就是這個下場了!!!! 




下第一竿  就被小白毛接殺   吃餌超兇  鳥師兄也是白毛   ~~~~  但是都大概十一二兩的小朋友


所以連拍照都沒有就放生了!!  但是A-SA接連打下後就發現很多前輩說的怪物出現了


底下七八隻三斤以上的白毛  豬哥就隨興的上來撿A-SA吃  吃到水面他老兄也不怕..........


夾雜一些香腸級的紅東東....(想吃的吃不到  不想吃的一直吵..............)


腮ㄟ說八點以後轉流水也許會好一點   所以我只能等待這個小內凹的反潑潮把釣組往外稍微帶一下


(吹正面風 拋不出去又閃不過紅東東......)  等到一次機會推出去 釣組稍微拉緊


然後隨著潮水拉力放線  約兩隻竿子深就噴線了!!!  是一隻老雞母  !!!!   拉力不輸斤級菜毛!!書胡!!!!


隨後也是趁著潮水推擠在腳下的磯邊再挖一隻雞雞    一早八點前就這兩隻雞雞陪我度過! 中間兩三次


怪物咬餌  1.5號腳只能撐個十秒就算不錯了!!! 





腮ㄟ一早等我們選好點  自己躲到後面咖咖腳去釣  每次釣魚都看他最後出手  從來也不搶點


總是讓我們先選  或者等我們出手  有魚獲以後才開始釣他的魚   不管幾個人出去釣


他總在想不到的地方  想不到的時間  命中那振奮人心的正貨  好幾次大家都覺得沒什麼魚


就是看他表演.........   潮水的判斷  對標點的經營  還有不怕沒魚獲的堅定心情  才能在每次不起眼


不經意的地方  挖到那幾隻打死我們一堆人的魚獲   這就是我要更努力學習的地方!!


誰說槍不到好點  就沒有釣到魚的機會??  誰說流水不好  底下就一定都沒有魚會就食?


我看過很多人說不計較魚獲  但是魚靠了就往你這邊趴過來   


我也看過很多人說釣魚是散心  但是沒有魚大咬的礁就不想上


我更看過比賽的時候為了輸贏 用心計較  千方百計的挖魚  但是最後認為隊友拖累的釣者


 





但是最後我覺得 所謂釣者之心  其實都存在每個釣魚人的心中


只是每個人堅持與放任的點  就跟做人一樣  都不同~~~~


基本的禮儀  規矩  道理  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  但是差別就在要求不同  心態不同


在沒有壓力  又充滿驚喜的釣遊裡  計錄每次得到的感覺我想可以開心一點  寫格子不也是為了記錄這些嗎?



感謝鳥師兄幫偶拍的照片   這次釣遊跟波富副隊長一起站了比較久的時間


也看了很多控制釣組的手法  雖然釣組不同 但是追究根本 


我想也可以得到一些成長!!!


僥倖在今天多釣一兩隻   但是這種印證想法的釣遊     我很喜歡!!!


尤其有對的人   對的天氣相伴   更是速西!!!!!!!!!!!!


希望在釣魚的路上   我們永遠開心出發   開心回家!!!!!!!!!


不論競賽成績  不論魚獲多少    我們要永遠開心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a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